是梨子呀

🫵

末日(十八)

        末日系列回归,这章可能有点虐,下章揭示迷题

         Asa的眼睛有一瞬间的刺痛感,那是十分剧烈的强光,虽然持续时间很短,但确实不大令人舒服,他偏头闭上了眼睛,走在他身后的比尔碰了一下他的衣角,这好歹给了他一点慰藉,强光过后,他终于看清了门后的整个空间

       房间与这个建筑十分突兀,像雪白的墙壁里突然凹进去了一个黑块,吞没了一切光亮,Asa很好奇,那强光究竟是从哪里来的,忽明忽暗的光线使他的眼睛一下不能适应,更使他的思路也慢了下来,Asa不喜欢这种感觉,压抑到绝对控制,这毫不质疑地触及到了他三年前的记忆片段

         他抓不住一闪而过的片段对于他的过去可能是最好的非主观解释,真的是非主观吗?Asa捂住了头,如果他们对我的记忆造假了呢?如果那一切……他的思绪浮沉,混乱地纠结在一起,在他意识到这失控是人为时,他已经控制不住繁纵错杂的神经,他开始冒冷汗,精神绞杀吗?他的心一冷

         Tom……在他快失去意识的时候,他看到了一双眼睛,里面有温柔的,有固执的,有痛苦的,但是那瞳孔里Asa只看到了自己,Tom……他的心一揪,也因此缓了下来,他开始整理自己的思绪,虽然吃力,但很有成效,在不知道几个地球秒后,他的思绪重归平静,一切都正常了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,你没有令我失望……”,等Asa分出注意力重新审视这个空间的时候,他听到了一个声音,比尔和那个老狐狸早已消失,整个空间只剩下了他一个活物,至少目前是的,除非那些泡在容器里的物体下一秒会活过来

         Asa向四围发问:“你是谁”,回答他的是一片沉默,直到他听到诡异的骨骼扭曲声,而且如果他的听力没出问题,那来自他的身后,冷汗又一次冒了出来,他联想到了那些…东西…,它们真的活了?他几乎一下子握紧了拳头,他感觉有东西的靠近,却不敢贸然转身

       在他精神高度绷紧的时候,传来“嘎嘎嘎”一阵奇怪的笑声,混杂着电子音,电子音?Asa立马转身,果不其然,那是一个影像,投影出一位女性,依旧是一声白大褂,眉眼间有些像比尔,他一下子猜出了她的身份,不过那骨骼扭曲声真的是机械声可以发出的吗,那么……真实

     女子的语调恢复了正常,她说:   “如果你继续猜测的话,那些药剂又会对你产生影响了,你现在…脑子不好受吧”

       Asa皱了一下眉,痛觉告诉他最好听这个人的建议,哪怕她有可能是敌人,Asa集中注意力排除其他杂念,他像祈祷一般心中默念了几遍Tom的名字,再看向女子时,他的眼里一片清明,“如果我无法猜测,又如何提问,那你的影像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呢”

       “Asa”,女子轻轻摇头,像个面对自己顽皮孩子的慈母,“我抚养你长大,你的每一个思想我都了如指掌,包括……他”,女子手一挥,Asa的眼睛霎时放大,他看到了Tom,又不只是Tom,还有Thomas和海默,稀稀落落一群人,他们穿行在下水道,他看见晃眼的手电筒光,如他心里的惶恐

       “你!”Asa下意识想冲上去,图像破散在他的指尖又重聚,像手指划过水流,Asa颓败一般退了几步,“你想怎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Asa,你本来就是属于我们的”女子把他牵引到那些发着幽蓝色光容器面前,Asa只是跟随着,眼睛有一瞬间失焦,好像有一些可怕的东西趁刚才那个裂缝爬进来他的心里

       “记得这个吗?这曾经是你的实验项目,这是你亲手创造的世界”女子伏在Asa耳边低声说到,带着报复的快感,Asa的眼中涌上痛苦,他的记忆一下子喷涌而出,不同于在资料上看到的那些文字,这次是真实切肤的情感,他的心一阵剧痛,一片片碎片闪过,又在他的眼前可以放慢了速度,他清晰地看到了它们

        不要……我一点也不想知道……痛苦的眼泪从眼角滑落,可是不管他多抗拒,他的记忆空白还是被填补了,变成了鲜明的色彩,而Tom的眉眼慢慢模糊,在他惊恐的双眼中,他的脸彻底变成了一抹色彩,继而消失的是Thomas和海默,他的心中一片迷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瘫倒在地上,晕了过去,蓝光映衬下他的脸格外冰凉,女子早已料到般,冷静地划过指挥面板,门外冲进来一个男子,他惊恐地抱起了Asa,女子望向自己儿子的眼神浮上了失望,“比尔,情感对你来说不是件好事情,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,都不是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Asa是我弟弟!”比尔不可置信地望向他生物血缘上的母亲,“也是你抚养长大的孩子啊,你为什么要这么残忍?消除他的记忆?那或许是他这辈子体验过最美好的记忆”,比尔痛苦地握紧了拳头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你认定我消除了他的记忆?”女子噗嗤一声笑起来,绕到比尔前面

      比尔冷笑道:   “你的惯用伎俩,很以此为乐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女子脸一下子冷下来:“你真的以为记忆是对他最重要的东西?消除的记忆终究会被找回来,而找回情感,要比它难上百倍”,女子虚无的数据抚上Asa的脸,“我消除的是与他们相处时他说产生的所有情感,现在,对于Asa来说,他们只是一群陌生人,一群数据,他甚至不会热爱他们胜过他的实验品”

        比尔几乎是瞬间睁大了双眼,他的心不可抑制地颤动起来,眼前的女人让他感到陌生,他惊恐地摇头,“你疯了,Asa不会原谅你的”,比尔环住Asa一把抱了起来,“事实上,我也不会”

        女子喊到:“你终有一天会赞成我的,我们共有的可是血缘”,关闭的大门把女子的笑声隔绝开,比尔的心一直在颤,他望向Asa的面容,眼泪不由自主地落下来,“或许我当初就不应该不留下你,至少你还可以享有普通人的幸福,哪怕只有短短数载”,比尔第一次难受到心揪,他从来不是女子期待的孩子,他拥有懦弱的情感,哪怕平时深深埋藏在他冷静的表情与白大褂下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她错了,我从来都不像她,而你,更完全是她的反面”

      

评论(2)
热度(66)

© 是梨子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