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梨子呀

🫵

You took my name

移动迷宫大三角设定,all newt,梗大概来源桑总现实生活和迪伦剧中的名字一样吧,有私设,开头有些微原文



        他站起来,周围漆黑寒冷,空气污浊,尘土飞扬,一阵猛烈的晃动震撼着他脚下的地面,这突如其来的震动让他跌倒在地,手脚并用地向后爬了几步,直到他的后背撞上一面坚硬的金属墙,蜷起的双腿紧贴在身体上,他祈祷自己的眼睛能尽快适应黑暗



         剧烈的颠簸,使电梯猛地向上升去,如同一部矿井中的老电梯,什么地方传来链锁和滑轮刺耳的声音,仿佛一座古老的钢厂在运转。前后摇摆的电梯搅得男孩胃里恶心发酸,一股好像烧焦了的油味刺激着他的感官,他觉得更加难受了,他想哭喊,但却没有一滴泪水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的思绪在那些声响里喷涌而出,现实与影响,记忆,他眼前浮现出树梢上尚未消融的雪,他在铺满了落叶的路上奔跑,他在湖泊里游泳窒息,他看到一个男孩,在月色下冲他微笑,月光模糊了他的面容,使其化成了一抹抹不去的色彩,而他脖子上的条纹围巾却万般清晰



        Thomas……他的脑中浮现出一个名字,房间还在上升,晃动,铁链发出无休止的噪音却让男孩平静下来,我叫Thomas,他想,随后他的恐惧被好奇替代了



       我为什么会在这,这又是哪里,疑惑如潮水喷薄而来



       伴随着一阵嘎吱声,紧接着哐当一声巨响,电梯噶然而止,突然其来的停顿让Thomas向前滑去,肉体与坚硬的地面碰撞,电梯最终停止了晃动,一切归于沉寂



        一分钟过去,两分钟过去,他四处张望,却只能看到黑暗,他沮丧的哼声如同令人惊骇的叹息呻吟,回声之后又重归平静,他的敲打无法在墙壁留下任何痕迹,他的恐惧又一次找到了他

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人吗?……救救……我!”缺水使喉咙干涩到疼痛,他几近撕心裂肺地喊到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头顶上响起一阵嘈杂的叮当声,他惊得吸了一口气,仰头望去一道竖直的光线照在他的脸上,Thomas看着它一点一点阔大,随着刺耳的摩擦声,一扇双开滑动门被推开了,耀眼的光线刺痛了他的眼睛,他偏过头去,捂住了眼睛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嘿!又来了一个菜鸟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打赌他才十七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可不一定,那我还说newt看上去才十六呢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啧啧啧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Thomas第一次听到人说话,哪怕语调显得十分奇怪,还有那个名字,让他的恐惧消散了些,他眯起眼睛望向那些光线和说话的人,那些影子慢慢具体,有了身体的轮廓,那些人在头顶的洞口向下张望,朝他指指点点



       那是几个男孩,清一色的男孩,年纪有大有小,这时有人放下了绳索,Thomas犹豫了一下,还是紧紧抓住了绳索,被向上拉去,一只只手伸了下来,很多只手抓住了他的衣服,把他往上拽,然后,世界旋转,变成了一团面孔,色彩和光线组成的迷雾,心中涌起的复杂情绪让他感到内脏都揪到了一起,他想尖叫,呕吐,人群安静下来,在他的双脚触碰到地面的时候,他看到了一个男孩



         男孩暗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显得像绸缎,Thomas知道,他开口的时候,自己永远忘不了那几句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很高兴见到你”男孩说,“欢迎来到林间空地”

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####################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把他交给我吧,我会给他解释清楚的”最先向Thomas说话的金发男孩望向另一个黑发青年,很显然是众人的首领,青年思索了一会,示意金发男孩稍等,他转向明显还惊魂未定的Thomas,伸出一只手,“我叫艾尔比”,他在等待,显然是打算握手



        Thomas一动不动,空气中混合的味道向他迎面扑来,刚翻过的泥土,肥料,松枝,一些腐烂和发甜的味道,他知道,这属于农场,而他现在只想逃开,仿佛世界抹去了他的记忆,并用可怕的东西取而代之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金发男孩挤过艾尔比,握上了Thomas的肩膀,“嘿,我会让你搞明白这一切的”,男孩说,“just be kind,从今天起,我就是你的守护人了,我是newt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艾尔比无所谓地收回了手,“正常反应,我就知道”,他撇嘴,“不过,菜鸟,我没有很多时间让你适应这一切,不管你现在心里想的是什么,你来了,你在这里了,没有回程票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就告诉我吧”,Thomas大声说,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保持平静,“如果说来话长,可以慢慢说”



        艾尔比走到他身边,“说实话,有时候你的勇气让我十分……,但是别担心,我们不会在这儿杀死你这样的……”他顿了一下,扫视了一眼Thomas,“嘿,你多大?”,Thomas明显怔了一下,他不知道自己的年龄,这个认识让他又一次难受起来,他望向newt,却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



        “算了,年龄在这没用,哪怕你最小你也得干活,而且光看脸的话,最小的是newt”艾尔比说着用双手捋了捋头上的短发,发出一声长叹“oh!newt,你知道我对这个最不在行了”,newt只是苦笑一下,“如果你能原谅我们呆头呆脑的首领,我会感到高兴至极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闹了”艾尔比嘟哝着,把newt拽到身边坐下,“我会尽力解释的,OK?”,人群传来一阵稀稀拉拉的笑声,所有人都聚到艾尔比和newt身后,打算听听自己的首领会说什么



         艾尔比摊开双臂,手臂向上,“这破地方被称为林间空地,我们在这里生活,在这里吃饭,在这里睡觉,我们把自己称为空地人,那就是所有你要知道的了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谁把我送到这里来的”Thomas问,恐惧让位给了愤怒,“怎么……?”还没等他说完,艾尔比就揪着他的领子把他拽了过来,“嘿,菜鸟,你听好了,如果我把一切都告诉你,你说不定下一秒就变成了一具对我们毫无用处的尸体,那太亏了,还有,别打断我,孩子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压根儿不知道你在说什么”。Thomas语气里的沉着连他自己都吃了一惊



         newt抓住艾尔比的肩膀,注视着面前这个略显烦躁的首领“你这不是在帮助他,明白吗?”艾尔比啐了一声,撞开Thomas离开了人群,他挥了挥手“这个菜鸟交给你了,你向来比我有耐心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在维护我吗?”Thomas跟在newt后面,忍不住开口问他,newt没回头“你……还不了解,有这样的反应很正常……而艾尔比是个急性子,所以……”,newt抬头,“哈,天要黑了,我会叫人帮你准备床的,还有”,他偏头看Thomas,笑了一下
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就当我在维护你吧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 Thomas停下来,天空好像一直没有云,他突然想起在幻想里看到的月光与男孩,newt见他愣住,用肩膀撞了他一下“嘿!你在想什么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Thomas”Thomas开口,眼前的男孩比他矮了一小节,他突然生出一种想要触碰他,拥他入怀的欲望,好像他这样做过很多遍,那种熟悉感使他迷惘
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你的名字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“或许吧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四周突然嘈杂起来,Thomas看到人群聚集到了高墙前,那里有四个巨大的缺口,Thomas并不明白那是什么,他只知道那四面的高墙将他们困在了这个林间空地,newt的语气突然喜悦起来“是Minho回来了!”



       Thomas看向newt,他看到他的眼睛如同盛满星辰一般,他觉得那个叫Minho的肯定是面前这个男孩重要的人,他的心中突然涌上失落,而在今天一天,他已经体会过太多情感,身心的疲惫带来的眩晕感让他踉跄了一下,newt这时意识到了Thomas的不对劲“嘿!你没事吧!你带你去休息,你今天太累了”



        Thomas很私心地希望newt留下,但最后理智战胜了他的渴望,他看着newt的背影消失在小木门后,光随着最后一条门缝消失了,他盯着那条门缝,今天发生的事太多了,甚至超过了他所能理智对待的范围,他闭上眼睛,希望醒来后能逃离这个噩梦




评论(4)
热度(9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梨子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